close
冷了,胸口就開始覺得悶容易喘,很努力地希望這次體力不要妥協,天氣轉涼,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喉嚨痛,直到前兩天才覺得喉嚨乾澀,我想感冒的機會雖然還是會有,但是發作頻率已經有下降的趨勢~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,我容易感冒已經不是什麼新聞,所以這被我列為生活片段的插曲,不值得特別記憶,倒是我一直重複地提醒自己:「早點睡~早點睡~」似乎力有未迨,「注意健康」這四十一劃就像是中學時校園穿堂的校訓般地矗立,叮囑想當好學生的人就必須每天拜讀覆頌的行為。
 
那麼來提點生活中較特殊的吧~ 


有鑒於和同事們的互動愈來愈好,進階到工作時可以自然地聊天說笑,所以每天都帶著開心愉快地心情去上班,昨天下午辦公室全體同仁和首長開會,一進行就是三小時,大長官列席的比例太過頻繁,我從一個開會會緊張人變成現在只希望早點結束冗長的會議,其實長官要求只有一個: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變成全方位的人才。
(我知道我講的很攏統~好吧,就是希望我們可以訓練成一個會策展、企劃、交際、還有深具文化專業知識~可以極有效率地達成目標的人,希望一個人當多人用的意思!)
 

其實長官這麼期待我也覺得很榮幸,一個人對你有目標與期許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,所以關起門來訓誡自家人三小時倒也不難猜到其用心,但是這場會議也我意外發現自己有個工作態度要改進,就是:「敏銳感」。

 
打從長官說:「先從圖書館開始報告吧!我順便要2008年度圖書館一整年所有年度計畫。」

 
說真格的,那時
橢圓型的會議桌上,我看到大家振筆疾書面無表情地拼命寫字~我還沒意會到原來大家在寫的不是圖書館的報告重點,而是自己組裡的業務,自己做了些什麼事情!我真的太鈍了!這麼沒有危機感,完全像是剛工作的菜鳥,我想應該好好檢討一下,當然也可以說我單純沒心機啦~(還是蠢?)


另一個改變,就是開始融入團隊生活,發現快樂經過分享,那份快樂會更大更廣,尤其團結合作是一件重要的事情(當然前提要是好團隊),也試著厚著臉皮去跟人家請教自己不懂的事情,不恥下問是需要很大勇氣的!實在不是我愛面子,而是有些人強勢和不客氣地反應會讓人不敢再去請教問題的~哈哈

 
Allen跟我說,如果沒意外的話,會再請我一起來幫忙國際藝術村的業務,和他一起負責國外與國內的藝術家們的事情,大概要講英文,於是乎可能就是兼任古蹟觀光和國際藝術村的部分,兩邊跑。


 
工作久了就會知道,如果你想換個新的業務去學習的話,以往的工作經歷有時候也會變成阻力,就我以前待過財政部門的經驗,就在這裡做了七個多月的核銷和編審預算的工作,因為工作交給你最安全,畢竟你就是相關領域出來的,但是和我個人希望有點相左,我是那種希望可以多元發展的人,預算編審的這部分已經學得差不多了,想換個業務去學習了,等待了好一陣子的時機;加上後來自己在古蹟這一方面淺薄的經驗,報赧地和相關領域的同事們一起接下了古蹟觀光的部分;現在有機會再去接觸我感到陌生又好奇的國際藝術交流這部分,機會難得,值得學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