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身分法即將結束,所以今明補課,
因為強執法今天開始,所以老師午晚要上課。
兩個科目都排進來的結果,今天早上就去補習班上課了,晚上九點四十終於可以離開。
不慣補習,久了,坐到腰痛。
 
午間小休吃飯,隨意在此活動,我吃東西一向不太挑剔,原看到一家名為:’’金…什麼’’ 的義大利麵店就要走進,想到這家店好像是儀一直很想去吃的,他屢次去吃都無法如願,那這家留到明天遇到他的時候在陪他一起去吃好了。

 
繼續行走閒晃,走到開封街一段左右,晌午店家生意都好,吃個飯都要大排長龍,其實和中午的熱鬧相比,晚上的這裡人潮退去的很快,每夜,幾乎都徒留一堆垃圾與散去的人味,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聞,因為如此已不知經過凡幾,這,就是南陽街現象。

 
我看見一家巷子裡,巷底好像有大樓正在蓋,裸露的水泥像脫了層皮。好奇再趨前,居然發現一家老舊的小吃店,低矮的簷,熱呼呼地菜臺冒著煙,對面還有一家大圖輸出和影印店,就吃這家吧,我當下決定。

 
巧的是,來這吃飯的人稀落,而且都是像我這種一個人的過路客在吃飯,恍惚中有種這專門讓一個人來吃飯的店之錯覺。

 
店裡白色的瓷磚拼貼成的牆面,收音機裡,男DJ年輕的聲音報著路況,有ABC的口音,我好奇地猜他右耳是否穿了個耳環?這樣的環境,讓我想到住在眷村的那些老台北人,在我少年的時候,喜歡去舊書店找書買書,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年少時在舊書店挖寶的心情。老闆娘臉龐有因為煮飯造成的油亮,她一抹和藹地笑容對著我笑,不知怎麼地,像奶油似地在我心裡化了開。

 
最近為了要上課,常常來到這裡,每次獨自走在台北街頭,就會不安,原本一直認為會這樣感覺應該是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有點大,看到大家都好像很競爭,所以才會這麼緊張,看到陌生人就會有點害怕,所以我每到這裡,來去都蠻匆忙的。

 
但中午吃了一口滷肉飯之後,才恍然大悟,不是!
 
方才明白我是一個外地來的人,那種感覺就是覺得沒有依靠,因為這裡不是我的家,難怪我會慌張,確是因為離開家了,所以一直想回去,一個對自己來說比較安全的地方。

 
沒想到原來我也有想家的時候,一直以為我還蠻獨立、堅強的。

 
(吃個滷肉飯也可以想通一些事情,滷肉飯真是好物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