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a月底就要離開臺灣了。
 
去D.C,兩個月。
 
早上十點多來辦公室,我在整理老照片參賽者資料,正專心著,

被她突然來臨的舉動成功地突襲了一下。
 
她笑得很熱情,隨即,附上聖誕卡片,讓我心底稍微感動一下,

在成人的世界~ 到了這個年紀,還有收到手工寫的卡片,心理會很感動的!


       


Lina帶著英文腔的華語跟我們說,她們新加坡人都會過聖誕節的,但是畢竟是在別人的辦公室裡,她動作似乎有點侷促,「中午一起吃個飯好了!」Allen眼神跟我示意,告訴我們應盡地主之誼。
 
「喔,走啊,就大家一起吃個飯,Ok的~」
(暗自把中午本來想回家的計畫排除掉了)
 
到了美式餐廳,周圍很安靜明亮。
 
「妳知道濃湯要怎麼做嗎?」看著送上來的湯,我懶洋洋地問。

「不知道,怎麼做?」

「奶油和麵粉小火先下去炒,才會濃稠。」
我一邊回答,一邊拿湯匙在碗裡攪拌不停,這個動作沒有什麼意義。

「Claire,妳常下廚嗎?」
 
「以前蠻常自己煮的啊,不過近幾年比較忙,就比較沒有那個機會了。」
 
就這樣想到什麼聊什麼,聊天的過程蠻輕鬆的

 
話題都繞在國際議題,談伊斯蘭教、談國家信仰、談及她所印象中的穆斯林、家鄉的總理李光耀,隨即,我的眼神彷佛飄到華盛頓區,關心地提醒:現在過去正是個寒冷的季節,還要小心黑人區盡量不要靠近,是非多。

 
中午的餐廳人不甚多,倒是外面雨下個不停,Lina說大家想約我們星期四晚上去藝術村聚餐,他們自己下廚每人做道菜,作為大夥離別前的聚會,畢竟契約只簽一年,這些藝術家們在年底都要離開了,明年又有新的藝術家徵選要進來。

 
大家各奔東西,向世界飛去,人生好像就是這樣,總是有些人會在妳的生命中來來去去,想挽留,卻總也留不住什麼,這的確有點傷感,但似乎也有點莫可奈何。

回來之後,我發現 Lina 的卡片文尾寫著 keep in touch…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keep in touch… 嗯... 咀嚼了這句話半晌,
 
希望人生裡真的有幸也可以遇到幾個能 keep in touch 交心的知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