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上旬,是一個又濕又冷的季節,我正收到一封分手的簡訊,結束我四個月的第一段感情,當時騎機車去找他才出車禍的我,在家裡掛著水腫的腳,看著簡訊默默掉眼淚,這是一段很艱辛的時期,畢竟左腳都要拄上石膏,學校不能去、辦公室不能進、連上廁所都很艱辛,然後很快地就是上學期的期末考。

 
記得很清楚,要上班的媽媽,每天早上幫我張羅早餐、午餐,就出門做事,一直到晚上再幫我帶飯回家。我的堅強總是撐到她關上門外出的那一刻潰堤,因為不想讓她看到我掉眼淚的樣子,但是生病的時候最親的幾個人都不能在身邊陪伴,我像極了隻受傷的小貓小狗。

 
很無助不知道去哪裡說?不知道跟誰說?不知道說了誰會懂?

 
我只知道很難過,只知道哭。

 
然後一個人在家躺了一周,望著窗戶外面發呆,腳水腫,書也不讀,就這樣。

 
摔車的暱稱,縱使沉默什麼都沒說,大家也都問我怎麼了?


 
(W老師說:女人對感情比較看重,可能老天要妳斷了這段感情,看到簡訊也不用哭了,他沒感覺了,妳想挽回嗎?難,恨也沒用,這時候應該要笑!)

 
笑?

 
當時的我根本笑不出來,我沒有那麼大的能耐,可以笑得豪邁瀟灑!也可以看清這一切!我很難過的也是,本來有很多的以為,媽媽不喜歡他,我還跟他說!讓他難過好一陣子~也開始知道我們可能是沒有結果的~也氣憤他為什麼不堅強點?我總以為,只要兩人同心,愛情有很多的可能,電視上不是常演愛情戰勝一切的橋段嗎?


 
一直到我拄了好久的柺杖,甚至拄到那年的農曆過年前夕,有天才突然醒來,一邊走一邊想到就掉眼淚,想到自己付出的不值得,想到覺得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,很對不起爸爸,所以什麼話也不想說,想讓懊悔和自責好好腐蝕自己,氣自己、也氣他,還因此仇恨某個星座好一陣子,後來發現根本沒有任何意義。


 
妳會開始懷疑,愛情裡最真誠的東西,到底是什麼?又如果真的愛情裡有最崇高的信仰,幾個人會去踐行?這些人妳遇得到嗎?


---

這疑惑很快被我忘記應該要去深究,因為我很快又陷入忙碌的工作當中,直到昨天,2007年8月6日,課長因為細故對我大吼,又叫我寫報告的事情發生之後,才又讓我恍惚想起了幾年前這件痛苦的事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