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板橋的時候,已經十點半了,可是,我還要去看醫生,文化路上的風吹的大點了,拉拉衣領,瑟縮地走著,眼睛被風吹得有點乾。

 
路上滿是暈黃的路燈。

 
「好快,一天又這麼過了~」我暗自想著。

 
本來我的補習課程是十月中才開始,
可是今天決定要去旁聽其它班級的課程,
決定要走'' 自己的行程 '' ,可以的話就先跑了一遍,
雖然沒有那個很健康的體力,但是精神上很固執地堅持。

 
值得高興的,我在事隔兩年多今晚再聽到公司法,都可以理解跟上進度。
整理筆記的腳步不要隔太遠~接下來的刑訴也要好好迎戰。

 
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辛苦,但是聽到一些學長姊,或是林大哥說,他們自己的辛苦,就會覺得:「人家可以,我一定也可以」、「含淚播種,歡呼收割」是具有期待可能性的。

 
在我鑽牛角尖想放棄的時候,我跟她說我坐高鐵跑去新竹玩,娜娜學姊沉默沒說什麼,我問,半晌才答:「基本上我覺得律師考試還沒過都不應該玩。」讓我臉紅報赧,是阿~我和學姊都是這麼沒有時間的人,學姊每天下班就在北醫讀到十一點,為了替自己圓夢,我怎麼還不好好利用時間讀書呢?

 
林大哥,醫學後法律,而且還是唸的兩個學校醫學學士的怪咖,雖然已經是藥局的大老闆了,但是還是諄諄教誨地跟我說,他以前在醫院實習的時候,爲了順便也準備藥師執照,每天睡四小時,很辛苦,但是一年拿照。

 
幫我看診的詹醫師,每天都看超過十一點,超拼,但是他說年輕的時候常常看到十二點快一點,後來因為診所的小姐太晚下班了,很危險,所以才稍稍不那麼晚。

 
胡亂舉了許多似是而非的例子,但是只是想告訴自己,這一路上有很多人都在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,或許大家目標不同,但是那份堅持,絕對不會少於妳。所以傷春悲秋,自哀自憐是沒有意義的,妳並不孤獨。

 
只要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,向前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