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必我是個不擅長整理的人,從約莫兩個月前就一直嚷嚷要打掃家裡,因為接近過年了,也要開始清潔了~


整個家裡過年掃除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,客廳、房間這些我都覺得還可以應付,唯獨廚房!


排油煙機的油污我要怎麼清?



 




家裡的排油扇葉(那叫做扇葉吧?)是無法卸下的,


不知道要怎麼辦?


打電話向朋友求救,幸虧他教我(居然是一個大男生教我做家事,慚愧…)在清空的瓦斯爐上舖上報紙,讓噴在抽油煙機的廚房清潔劑滴到報紙上的技巧。


為了抽油煙機的清潔問題可是苦惱甚久,決定要迎戰這個大怪物,穿裙子的我還換了短褲,打算要爬上爬下地整理廚房,把音樂打開,歌聲陪我一個人靜靜地打掃。


 



 





五個半小時之後,總算清理完了,感覺又向整理家裡邁了好大一步,雖然沒能像朋友般厲害,看到亂就收,看到髒就掃(因為我不是巨蟹座的,哈哈~),不過我也辦到了~


我鼓勵自己,其實我也是可以做到的,雖然我當初真的很苦惱自己不會打掃廚房,
而且好像掃的也有點久...不過還是有乾淨一點,雖然腰酸背痛,手刷個不停也快扭傷了,但是看到這麼白!心理也夠安慰的了~


 


 


連門也洗好了~

 

清洗後,比較乾淨的抽油煙機


 

只不過我忘記帶口罩了,嗆鼻的強鹼清潔劑被我吸了不少,頭暈暈不太舒服。
 
特地寫文章紀錄自己的這一段難忘的經驗。

我其實是個會做家事的小孩,我也很會煮飯買菜,不過 '' 整理 ''就是我的死穴啦!

還是覺得做家事太辛苦,對我來說又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,不符合經濟效益,所以我還是希望以後如果結婚可以好命點...(小聲說)
 

左右鋁門擋風的塑膠布都掉了,接下來找天要把新的重新綁上去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