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是在星期天的晚上八點五十五分,

我在排水溝的洞口發現了一隻老鼠,

看到灰灰的尾巴,末端有著紅色的小點,似乎是傷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卡在洞口一動也不動,牠是不是以為洞的另一邊是路啊?

後來發現其實是大排水溝,所以鑽進去之後,才一動也不敢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「那救牠吧!」一個念頭興起,我喚了喚母親和弟弟。

三個人你一言我一語,不知道要怎麼幫忙?「拉尾巴?」

「那可要抓好,沒有抓到,牠有可能會嚇到跑進去了~」

商量過後,決定請警衛來幫忙抓。

看到他拿著火鉗,抓起老鼠的尾巴,
打算把老鼠放到塑膠袋去打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我連忙問:「可不可以把牠帶去放掉就好?非要殺牠嗎?」

「開什麼玩笑?老鼠是害蟲,當然要殺掉。」警衛很肯定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於是警衛就把老鼠拿去處理掉了,聽到老鼠的幾聲叫聲,就沒聲響了~

   這件事情讓我有點自責,反覆想著,如果我自己抓會不會就沒有這種結果?

  媽媽說:「早知道當初把牠推下去會不會較好?」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老鼠應該會游泳找路吧?」

我不發一語沒有應聲,
其實我的本意是想救牠的,

沒想到卻害了牠,是婦人之仁嗎?

這社會當中不也是一直常上演著這類似

「我不殺伯仁,伯仁卻因我而死」的遺憾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