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有點不舒服,所以又去看醫生。
 
醫生說:「小靜妳自體免疫功能失調了,所以常會感染病毒,這次得到的是濾過性病毒,妳要早點睡啦!十一點就要睡了,如果沒法這時間睡,最少也要十二點就睡!每天要動一動啦!妳這樣一整天都坐著,對身體也不好,每天至少要走一萬步。」

 
我:「是,我知道了。」

 
走出醫院之後,我決定要在辦公室貼紙條,提醒我『何時要記得吃藥、何時要喝水、何時吃飯』雖然是很簡單的事情,但是忙起來就是會忘記,年紀愈長,愈覺得身體自己要照顧好,想做的事情還是很多,要把自己顧好,才可以照顧媽媽和弟弟。
 

活著不只是責任,更是一種來自於對世界的好奇。

 
試著去找尋更好的生活方式:

 
『一個人要怎麼才能活得健康快樂?』

 
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,歸納一下有幾點:

1、保持愉快的心情
2、積極進取的正向人生觀,這樣也比較不會有嫉妒、比較、鬥爭。
(但是這句話有點理想性,避免鬥爭?我想只能下修到允許良性競爭的範圍)
3、對陌生事物的好奇心(當然不是什麼非法的),人生要看透它,卻不是看破它。
4、認同,永遠相信真理價值
(迪卡爾說得很好:我思、故我在,但是我更覺得,我相信、故我在)
5、結交益友(聽過友直、有諒、有多聞吧!)
6、有健康的作息(應該就是早睡早起)
7、三餐正常
 

其實我講得像是老生常談,不過知易行難,要真的做到才是真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