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同事的兒子結婚,中午喜宴選在信義區的臺北世貿聯誼社。據說是婚禮訂席時間過晚,不然憑藉著同事在政界的人脈與親友分佈,這八十幾桌的席次,應該選在臺北縣舉辦的。

 

 

其實當天天氣極寒冷,下探十幾度,所以我刻意拖到近中午才出門,希望太陽的熱能使空氣中的冰冷稍微下降。

 

 

捷運是方便的交通工具,不一會就到市府站,路上景物無特別處,但是讓我震懾的是世貿聯誼社外一輛又一輛停放的大型巴士,載來遠方的親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婚紗照好像感覺都是甜茲茲的.JPG  

 

 

人多的喜宴就是有這種不便,不論桌次、出菜速度都非常緩慢,席間小孩跑來跑去,挑高的天花板上,閃爍晶亮的小碎燈光,全場暗下,就像是夜幕低垂,滿天星斗,浪漫且具有情調,撇開人為效果不談,需要鼓勵餐廳裝潢的用心,整場的幸福感算是被成功製造出來了;投影片不停播放結婚新人雙方相識的照片,因為我們的桌次算是後面,所以抬頭也看不到投影片裡的人事物,也不清楚聲音甜美的女司儀說了什麼,或許婚宴這種東西,本來也不是要我們聽到或看到什麼,應該希望親友看到新人的幸福(還有疲勞?),我看著伴娘走來走去,輪流送上祝福,長輩們互相握手,途中穿插著許多西裝筆挺男士、大紅洋裝的媽媽手上挽著小巧的繡花棉包,情歌一首首播放,整場儼然上演著華麗的婚宴大秀,我突然發現,雖然結婚是門學問,但是感覺更是件累人不已的事情。

 

 

我和同事們聊起,現在民法已經將結婚改為登記制,不再需要公開儀式等行為,如此將來大家結婚,會考慮去登記就好?發現大家沆瀣一氣地認為這事實上不可行,試想人家女兒嫁給你,女方親友卻無人所知!我想將來女兒應該可能連娘家都不敢回去,女婿更可能會因為這種事情被岳父、岳母記上一輩子吧!

 

 

這大概是我吃過最久的喜酒啊!四個小時才結束!

 

 

婚宴結束路後,熙攘的人群在路上像河流般流向信義路與市府路,大量的人流讓我有點不知所措,於是走上天橋,以為自己可以跳開這些熱鬧與喧囂,可惜效果不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不景氣?.JPG 

 

  

因為我發現今天同時也是電腦展在世貿的最後一天,即使需要購票,大量購物的、看熱鬧的、精打細算的、看show girl的、這些人把館內館外都擠得水洩不通,辣妹們外頭不停介紹,巧笑倩兮,在這裡,你似乎完全感受不到不景氣與失業率。熱鬧的環境會使人花錢消費吧?不知道有沒有做過這種統計研究?我看到這裡不停地交易與促銷、誤以為景氣非常璀璨光明。在如此冷冽的氣溫,路上的人外套毛衣不離手,TIFFANY的聖誕樹已經放出來了,讓信義區節慶味道更為濃厚,緣此處佔地較大之故,所以特別多大型裝置藝術點綴,也不知是否此處美商投資較多,所以裝置藝術也較多偏向美式風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的Tiffany聖誕樹.jpg

猛地我又覺得我似乎不適合滯留在這裡,人潮慢慢從世貿流向101,與我格格不入的人潮,與我正前方的台北101矗立,似乎加速我要快速離開,人多故然有其樂趣,但我實在不喜歡人潮。

 

 

 

但回程的時候,發現人實在太多,不想等公車,索性穿高跟鞋走回市府站,我訝嘆一輪橘黃冬陽橫置在市府路上,微溫的陽光浸潤全身,有長長的身影拖在後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