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早就醒了,醒來沒來由地心裡很慌,
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誰,人生的目的倒底在哪裡?
我不求名、不盼利,清淡的生活我也可以,


我嚮往自由、不受拘束的生活,
以前我真的很想去鄉下種田,
想像自己在烈日裡頂著斗笠被太陽曬,
汗涔涔地從額葉滑落,
手上的指節因為搬運農具而顯得粗大,
腳底皮因為踩踏在田埂中而變得厚硬,
笑起來整個人都是黑亮的樣子,
丟掉裙子、皮鞋、襯衫,換上工作褲吧,去種田吧~

 

不過這麼大膽的想法,我甚少對人宣說,
更何況我只要一想像如果我真的當了農人,
社會上普遍對於農人職業的那種歧視,我恐怕是很難接受的,
(說穿了自己不過是個膚淺又懦弱的膽小鬼吧!)

我不怕吃苦、不怕困難、但就怕別人瞧不起自己的眼光,這算哪招啊?


於是自己很不安地偷偷從網路上做了很多性向測驗,
做了測驗之後,無論如何,至少有個結果,
雖然結果還是令我很不滿,
和我現在的職業相去甚遠,
不過知道自己是誰,甚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領域,
好像心理沒那麼無助了。


測驗結果參考:
王者龍(領袖型)

符合度 97%

 (此處符合度分數愈高即表示您與此類型所描述的說明愈相似。)

在團隊中您願意擔任領袖,提供任務資訊及有效分工,維繫成員們向心力。

習慣依照規劃行事,偏好以短時間就能看到成果的速效方法,不隨意誇大自己的付出,

會謙虛地將成就歸功於夥伴。

您的感覺敏銳,善於察言觀色,偏好悠閒、緩慢的生活步調,

有時會有一些外在事件的刺激讓您沉浸於情緒中,需要慢慢平復。

綜合興趣測試、技能測試和性格測試後,

你的職業取向偏向於 做一些與概念(idea)相關的工作:

你的整體分數偏向對概念、抽象、藝術等有關的工作。

對需要思索、創作、表達的作業非常有興趣。

職業偏向類型:你的職業取向偏於藝術型。

需要發展技能:創造力、對色彩、音效的敏感度、線條的設計、形狀的變化等。

相關的工作:設計師、演員、作家、音樂家、舞蹈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