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

媽媽又跟我說,今天所長來跟她說了上次的那件事,

所長:上次我說的我那個女助理,考上法官的助理了,

      是「公務員」了喔,倒時候薪水會變很多...什麼之類的

媽媽問:那麼,女助理排名第23順序,是不是要前面23個人都不做了才有機會呢?


所長答:對阿,不過有可能有的法官助理去考律師了、也有的不想做了,

        所以我的女助理進法院當法官的助理,機會還是很大的...


媽媽問:那,女助理什麼時候要離職?

所長答:就慢慢等囉,反正資格可以一直保留...她沒有去考別的考試,就是專心考這個而已。


(剩下的媽媽隱藏了部分,

  我相信所長可能還有說什麼讓媽媽覺得女兒不夠優秀的話,只是媽媽沒有跟我講~)

 

我的感覺:其實這次再度聽到,已經沒有上次那麼難過,

          反而覺得自己很不孝,對不起辛苦的媽媽,

          我相信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讓他們有面子,

          可以向親戚炫耀說說,至少可以讓父母感到有面子,


(類似案例請參考小天說,媽媽現在還打電話來問小天,

  要不要考博士班?怎麼不考公務員?表哥、表弟都拿國外碩士之類的...

  等不斷要求兒子跟親戚比較的話題便可知道~)


比起我第一次聽到所長跟我媽講的話,

我反而覺得我沒有像上次那樣傷心、失落,反而更加冷靜了,

(咦?說不定是上次我已經把該哭的眼淚都哭完了。)


我們每天在身上都有陸續發生很多事情,

我們每天也會和不同的人(民眾)產生連結,

加上從事的職業都以口舌紛爭的填滿,


難免一些衝突、挫折、情緒性的遭遇都會莫名其妙地降臨在自己身上,

重要的是要在自己傷心難過後,

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(甚至要說是學到教訓也罷),

讓自己可以鍛鍊得更好、更能適應殘酷的現實社會,

才不枉當時那麼傷心難過的自己,


我從上次事件發生後,對於所長的不滿、不認同;媽媽講我讓我心酸難過等等

到現在這次我再度聽到這些話,我認為應該把所長那些不耐聽的話,

當作難得讓我磨練我的機會,


如果我連這點挫折都跨不過去,

那我憑什麼說要還在社會上競爭什麼?

所以,我會勇敢地面對打擊,堅強地站挺,並往前走。

記得,不要讓媽媽失望了,

要做一些讓媽媽感到驕傲而欣慰的事情,

應該才是讓媽媽開心快樂的事,

因為我知道,我的媽媽要的不是乖小孩,

她更希望有一個「優秀的小孩、身體健康、無憂快樂、可以成家立業有好歸宿」,

雖然媽媽的要求有很多部分與我的人生規劃不同,

我雖然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要什麼,

媽媽年紀大了,

我要學習用智慧在雙方期望之間取得平衡,才是為人子女最基本的孝道。

(要時時提醒我自己)

 

 

另外,今天我沒有哭喔~我今天很認真地過完這一天,

明天要繼續認真生活,繼續愛護我周遭的親人與朋友~(微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