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著兩天和課長、副座秘書、美文、陳理事長,

去台大的文史學院找李教授和中研院台史所許所長,

我頻頻注意台大的建築物,都是具有年代的古蹟,

有很陳舊的門檔和白色窗戶,這讓我想到去年夏日去新竹遊,親臨竹市府的印象。

真是很有歷史的幾個景點阿~  就連新竹中學的校地和依傍山邊而建的地形,

都讓人有外出散心的感覺,離開我生活的範圍,就是散心。

(雖然我回來之後生了一場大病,不知道是不耐夏日天氣澳熱回程高鐵太冷的溫差)

我們一行人到訪和離去都有聽到學校的鐘聲,

藍天、樹木、加上冷然的風,突然覺得遠離辦公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

---

早上九點就開車到中研院,

走國道很快,十點不到就抵達,

其實換證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,

但是進到各棟院所又要換證倒是令人印象頗深,

所長很忙碌,但是談完事情也已經接近中午,

得到一個結論就是:找一天要在去師大找張素邠教授
(哈哈哈...又要去師大了)


在中研院要回程有點迷路,花了一陣子才找到北二高。

爾後回板橋,中午和課長去素食餐廳用飯,

聊了些許關於年紀、人生責任的議題,

頗有啟發卻更多感觸,

課長說,四十歲的時候對工作還是拼命衝,到他現在五十五歲,

深深覺得,體能心力都有顯著的減弱,也會有希望子女快快成家立業的期待,

這程度上代表自己對於祖先無所愧,有傳承的味道,

另外就是計畫明年退休的心態調適問題。

[ 課長現在還是很拼啊,不然就不會這兩天和我們跑了這兩個地方,親臨拜訪。 ] 我趕緊這樣說。

看了課長,又看看我,

正值努力工作打拼的年紀,一進一退;一積極一豁達;

那種感覺既真實又模糊,可能這就是人生吧!

我從工作上得到訓練,都令我非常珍惜,

每天的酸甜苦辣,都是值得期待的,畢竟都是自己認真走過,就值得。


緊湊的壓力讓我現在已經不那麼怕和男生講話,個性也被訓練地比較堅強,

我很珍惜和每天和我相遇的每個人,

但我知道人生要走得久且長,有的時候真的需要好的體力與健康。

或許,我們真正在拼的,其實是時間。

--

(p.s 這兩天被同事陸續發現到白髮,其實我是不太長白髮的,感覺有點老化的現在,讓我不禁追憶起在我二十歲時,是如何健康的生理狀況。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